close

(來自網路)

為什麼昂妞好像突然換了風格?並沒有喔~(。・㉨・。)

 

進入職場一個多月囉~(撒花(ノ◕ヮ◕)ノ*:・゚✧)

其實一直覺得自己不太上手(當然現在有好很多啦)

雖然一開始的心態是"開甚麼玩笑,一定要技壓全場!殺他個片甲不留!!!!!!!"

(昂妞就站在小巨蛋前面,看著對面的那棟大樓,下了這個決心)

當然一進辦公室,因為是新人大家多少會覺得新鮮

但是!

但是這時昂妞並不是隨波逐流的覺得"額呵呵~姊hold住全場!"

這樣真的太白目了,我才不是這種人!

昂妞稱之為蜜月期

蜜月期大家應該都知道?就是會過去的阿~~這種美好XD

所以我可是像后宮甄嬛傳一樣,知道這日子還長,咱們得小心點!

所以我更是一刻也不敢怠慢,就順順的做了...

但大家看過穿著Prada的惡魔嗎?(°ロ°٥)

順順的做真的不夠~還要更上一層樓!

這是我心知肚明的事

(來自網路)

只是心裡固然願意,身體卻軟弱了!

昂妞這爛性子還是沒改,覺得一切hold的住!

當然,也有很多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這就是一種SENSE~

 

所以我覺得我就像小安一樣(今天深刻體會到)

當然昂妞沒有小安這麼正(所以不是加了醜女貝蒂的梗?)

(旁白:什麼?有這種事!) (來自網路)

 

常常我會覺得自己如果沒有能力,那麼就會被瘦同事、美同事汰換掉

這是心聲沒錯,昂妞從國中以來就一直有這陰影在

國中高中是成績,覺得只要第一名,就至少還有成績贏過別人,身材臉蛋什麼的於我如浮雲!

 

但這樣真的很累,幸好到了大學,我跟著朋友一起到明月教會(因為在圓山離家近,所以一開始覺得接受)

因著這裡話語的教導,加上跟主禱告,才慢慢撫平之前創傷所造成的傷口(大家有這種感覺嗎?)

這並不是要替明月做宣傳,只是在這裡,話語真的教會我很多東西,有心靈上的,也有肉體生活需要的

 

阿...離題了XD

總之雖然大學慢慢癒合的傷口,進入職場因為環境更複雜,所以這部分又慢慢開始發作

但真的不能抱怨,昂妞真的一次都沒有抱怨喔~

這是我很自豪的地方(因為話語就是教導我這些,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於是我每天都跟主禱告,更加地抓著主生活,免得陷入沒自信中


(阿....這件也太小)                                        (來自網路)

 

好喔!切入正題

啟發昂妞今天寫這一篇是前幾天的事了

契機是甚麼我忘了

但腦中真的浮現出小安做錯事後(好像是無法把米蘭達弄回紐約),

米蘭達跟她說的一串話:

妳知道我為什麼錄用妳嗎?
我一直都用同樣的女孩… 時髦、苗條,當然… 還很崇拜這本雜誌
不過最後她們通常都… 我不知道,令人失望而且也沒腦袋

而妳,有著漂亮的履歷… 冠冕堂皇的說著什麼職業道德
我以為妳會不一樣


我跟我自己說「好吧,給她個機會」「冒個險,錄用這個聰明的胖女孩吧」
我曾有過希望. 老天,我還抱著希望呢

不過妳最後卻令我更失望,比其它的笨女生還糟

(來自網路)

 

其實我真的覺得我再不做點甚麼,主管會這樣想我

是的,我不漂亮,但我有不錯的履歷(當然沒有像台大那樣)

我經歷豐富,作品也滿多的,面試完第三天就接到通知錄取

我高興地在家大聲吼叫!

 

但我真的不想要做錯事,當然做錯事難免,只是我不想要因為"態度"而做錯事

所以我再次調整自己的心情(當然也是沒有抱怨,只是覺得對主、主管很抱歉)

決定要好好的幹它一番(措辭不雅)

 

還記得在結業禮拜,聽見的一句話

真的一直記在腦中,現在也想分享給大家")

"要有狠毒的決心"

不是對人狠毒,對自己就斟酌一下XD

這句重點是說對事情狠毒,做事態度要認真,不要散漫

可有可無的人生,很多人都有

只是我的人生,不想這樣

對自己狠毒,才會有成功的人生

(來自網路)

我之前常常聽演講,聽成功的人演講

想知道他們的成功方法,但為何我到教會之前無法改變?

因為我不夠狠毒(要推托給星座也好,說環境使然也罷)

但話語說"要下定決心,如果容易失去決心,就三天重新一次,不然三小時也可以"

莫忘初衷~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句

但往往最簡單也最難,難以理解難以實踐。

 

打到最後有點感傷 哈哈

昂妞真的想把這些分享給大家

不知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心情

覺得不上不下真的很難過,但也只有往上才會是你要的,不是嗎:)

 

昂妞會努力的,就像小安一樣,經歷過這一串對話

她也突破蛻變了,昂妞也會的

變美變能幹,這真的是很美好的事情

(來自VOGUE)

下次見~


 

安妞~我是昂妞:)

 

最近終於有粉絲專頁了XD

 

(https://www.facebook.com/antingR)

 

希望大家可以來逛逛

 tumblr_neyf63CTbA1sfie3io1_1280


 

 

arrow
arrow

    昂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