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sing-weight.jpg

 

前天跟許久不見、從美國回來的堂姊堂哥吃飯,堂哥睽違了12年再次踏上台灣這塊土地,聽得懂中文卻需要在腦子裡抓取關鍵字才能回覆,能搭話的時間不多,也因此保持著12年前我們見面時的安靜個性。堂姊則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回來,雖然距離上一次也有5年,但中文還是流利的很!(巧的是我們差5歲,所以他上次回來時也是我現在這個年紀!)

見面前我還超擔心會尷尬,結果聚在一起就嘰嘰喳喳聊個沒完,雖然從IG知道堂姊已經公證完,但還是從聊的過程知道詳情:前年訂婚、去年結婚、明年才會舉辦婚禮,也同步邀請我明年參與。一想到能在國外辦婚禮就超有畫面!所以我時馬上就答應了(然後才發現可能會怯場啊……),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現在要開始賺錢、存錢還有減掉過多多餘的肉!

 

因此我這幾天除了替自己明年能出國而興奮外,也開始計劃怎麼減肥,嚷嚷了幾年的東西,終於要在今年達成了嗎?不過其實早在國中時我就瘦過一次,雖然沒有瘦到心目中標準,但起碼也是將近20公斤的驚人數字。而這也是我昨天洗澡時突然想起的經歷……

其實這社會對胖子很不友善,真的非常不友善,更別說國中那種需要團體生活的階段,霸凌絕對是必備的生活技能()很不幸我是被霸凌的那個,不過這也都過去了,主要還是分享我那時瘦的過程,只是大家千萬不要學,雖然20公斤很誘人也不要照做!因為非常不健康!至於「為什麼不健康卻要做?」我只能說因為我那時不知道,就只想要先做做看而已,沒想到成功了(對,我也很驚訝我成功了XD)

 

那時我在書店裡翻到一本書:原來我這麼帥!減肥超人奇姆啦的瘦身日記

是個男生記錄他如何從144變成72的過程。

翻完之後震驚不已啊!他,整整瘦了半個自己耶!!!

他的成功法則就是那句金句:「少吃多動」

連下雨天他都穿著雨衣跑,把和悶在裡面也堅持做到底!

 

也不知怎麼了,隔天我開始貫徹執行這.件.事!

胖了10幾年的我第一次、主動、這麼認真要減肥,

現在回想那時真的很.嚴.格!連我都佩服自己了!

 

▼我的方法是這樣的▼

【早上】照常吃,但那時不愛早餐所以都吃很少

【中午】不吃飯去操場跑,除了午休要睡覺無法跑,還有個誘因是中午大家都在吃飯,操場是我一個人的,不喜歡被別人看的我完全沒負擔啊~

【晚上】補習也是瘦身好朋友XD那時下課直接奔補習班,只匆匆吃了一點炸物(例如一小塊豬血糕和甜不辣加紅茶)回家9點頂多喝一小碗湯,然後10點半前洗洗睡!

【週六】到天母補習,提早出門沿著河堤走,如果來不及就會改用慢慢散步回家,下午就窩在家看書

【週日】正常吃,但要上補習班也不會吃太多零食

 

記得第一天跑完20分鐘,我上樓梯回教室腳都在抖,朋友還超調侃我。

就這麼默默從11月做到1月,共2個月,之後鼓起勇氣站上體重幾時竟然少掉了16公斤!!!

嗯!沒錯!16公斤!!!(原諒我用這麼多!因為我現在打字的心情還是好興奮啊!)

 

瘦下來後除了衣服好買,也有制服鬆了,可以從袖口看到腋下;短褲不再隨著走路而被大腿夾住(你知道的就很尷尬...)

沒去畢旅看完電影還被別班男生搭訕;補習班男生特定掉筆搭訕真的嚐到人情冷暖,男生真噁心()還因此得了恐男症(??)

 

不過最主要的是:因為還是微肉,霸凌者還是會說嘴,但他們怎樣說都沒差,因為我知道我勝利啦!我至少瘦啦!

而且我從之前就很鄙視那些人()只是礙於身材就那樣,他們說的時候還是刺痛,但瘦了之後,who cares

我覺得這就是「底氣」吧!從內心中擁有自信,不用透過別人稱讚,自己愛自己的最佳證明~

國二到高中總共瘦了22公斤,配上美美的粉色明倫高中制服,覺得好幸福啊!

 

嗯當然現在是胖回來的狀態嗯還更胖整個也變不健康,所以想趁現在還有動力時打完這篇,

讓這個火不要熄滅,燒個一年吧!最好是燒一輩子,讓我養成運動習慣和良好飲食習慣,迎接健康人生!

今天一口氣打了1500字,等於三天的份量耶!就在這裡告一段落吧~我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昂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