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794865_1707638789254429_8766618723200389161_n.jpg

昂妞是個道地、實在的台北人

就連過年回阿嬤家都出不了台北的那一種

而且很巧的是,連大學也是留在台北中心

記得大約在高中時期,自己很不喜歡台北這城市

除了受到叛逆期影響,大部分也是看很多書有了革命性的思考吧

總覺得繼續待在台北,個性會變更冷漠、視野也會變狹小

不過那時的我,最終被「舒適圈」打敗,留在台北唸書XD

大學也不是沒有想過要出國交換、出國留學

但都因A型的太多想法、拖延症、膽怯等因素無疾而終

不過,我這輩子做過最、最、最勇敢的事情已經出現了

就是「相信 神!」

雖然在宗教包容的台灣,成為一個基督徒不是件怪事

但大多數人聽到你相信 神的當下,還是會流露出一種眼神:

「那你是不是不能拜拜」、「是不是每天都要禱告」諸如此類

如果大家好奇,這之後會再寫幾篇文章聊聊~

 

為什麼我說很勇敢呢?

因為我臉皮薄,每當接收到那種眼神,總會不自覺尷尬

加上父母、家人、朋友很多都沒有信仰(或是偶而去廟裡拜拜)

因此當我踏上這條路時,終究跟他們不太一樣了

另外,相信 神可不是件輕鬆的事!

不是週日上教會,也不是吃飯前禱告就好,真的

想想看,以往週日都在補眠,突然要早起到教會,第一難

到了教會後還要坐著聽聖經、話語一小時以上,第二難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真的需要很多勇氣和毅力呢

 

「那驅使你這麼做的理由是?」有人問

 

嘿!問得好!就是有理由~

昂妞在的教會每週話語都不一樣

聽了當週牧師說的內容後,照著做就會發覺生活變順利了!

一小時多的話語,只做一兩個核心,就會得到那部份的好處~

知道有點抽象,所以之後我會再慢慢分享^^

這段主要是跟大家說:因為嚐到了上教會的好處,所以才能持續呀!

就像如果你知道洞穴裡有你很想、很想要的寶藏

即使有毒蛇猛獸你還是會想辦法進去取得一樣~

 

如果我是母胎信仰(原生家庭就是基督徒)這比較沒有說服力

但我之前跟基督教完全沒有關係、是個有求於神才會到廟裡的人

卻已經維持了5年上教會,就很有說服力了吧!

 

其實原本打開頭是想說說最近愛上台北的心情

打著打著卻變成在見證信仰了呢!這也是一種感動吧哈哈~

而且原本盯著空白的word好久,遲遲不知要打什麼

開始打了之後卻越來越有感覺了~現在的心情很雀躍呢^^

雖然明天的稿子,我一個頭緒都沒有,哈

 

我是昂妞,我們明天見囉!

arrow
arrow

    昂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