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圖源:海樂大電影粉專).jpg

(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圖源:海樂大電影粉專)

 

喔拉!這是繼《動物方城市》之後,難得的一篇電影影評XD

事隔幾年,我覺得我評論能更精闢了哈哈哈哈(也可能是錯覺)

今天要來分享《全面攻佔3 天使救援》這部電影的觀後心得~

這次是跟公司同事一起去看的,我沒有看過前2集,所以一開始想說要去嗎?

事後想想:還好有去~因為滿好看也有一些體會!

(雖然我們一開始沒人記得電影名字,只知道是第3集哈哈哈)

不過我不是專業評論家,所以只是稍稍講5點我的發現

結尾帶一些我的體會這樣😊

大家可以很輕鬆地收看唷!不要太嚴肅~

也歡迎有看過的人留言跟我分享兒😬

 

 6點小小發現 

1.開頭就猜得出來誰是boss

喜歡猜Boss是誰是我的強迫症(?)就像看柯南、福爾摩斯,你們也會猜吧~

可能這部電影的導演也沒有想藏,所以我這次直覺挺准的哈哈哈(兩個都中!)

也許有人覺得太容易猜到的劇情會很無聊,但我覺得相反~

全面攻佔的過程讓我挺享受的,一直專注在他怎麼拆招!


2.總統名是【川普】的諧音吧!還有最後跟各國領袖的影片合的不錯啊

這點可能只有看過的人懂了QQ

全面攻佔3的總統叫做艾倫·川布很明顯川布=川普吧XD

聽到台詞時,我一直很想笑,而且找膚色不同的摩根·費里曼飾演,不知有什麼隱喻呢?

但摩根費里曼真的演得很好,果然是辣個男人啊!

 

3.摩根·費里曼(我名字記成丹佐了啦哈哈哈)的聲音

既然第二點已經提到摩根,當然就延伸下來囉!

《刺激1995》這部神作是我第一次知道摩根~比起他的長相,那個有磁性的嗓音更是記憶點!

摩根真的很適合旁白耶,渾厚的嗓音,有威嚴感,又不會太有距離,像『睿智老人』

現今82歲的摩根在全面攻佔3的聲音更好聽啦~因為更穩重、低沈^^

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圖源:海樂大電影粉專)

(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圖源:海樂大電影粉專)

 

4.男主角跟老爸的那條線滿感人的

不知道前面兩集有沒有提到男主角老爸,但總之這集他老人家出現了!

老爸背負著拋家棄子罪名生活著,但他堅決的說:始終不後悔(但應該是有啦XDD)

拋家棄子這部分,我覺得某方面情有可原

因為他經歷過越戰,戰場上看到的東西真的很多,相信他也歷經過數十次生死關卡吧...

我在看電影前剛好買了一套關於越戰的書,是我們牧師寫的,足足有4本耶!

我之前分享我如何跟神相遇時,就有提到牧師在越戰的故事(請點此傳送過去)

但因為還沒看完,因此無法詳細的說,之後有空再寫讀書心得^^

 

說回來~因為聽過牧師提到關於越戰、戰爭的事情以及感受

因此我滿能理解男主角老爸從戰場回來後選擇拋家棄子的原因

他說是為了母子倆好,我立刻聯想到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因此他選擇避開可能發生的悲劇

我非常能同理~是我可能也會這麼做......

 

5.科技犯罪好狂啊!

本集大Boss用的是高科技犯罪(前兩集我是不知道啦嗚嗚)

邊看邊覺得好狂啊!真的是頭腦好的人才能做得出來耶

然後一邊感嘆自己太善良、太笨(這樣對嗎哈哈哈

當然也是思考到刻記越來越進步,能用無人機鎖定目標,這樣指紋監測還有什麼用?

是不是應該要有更好的更進步的工具了呢......

 

6.最後,不免俗有嘈點😄

FBI單位的兩個人死太快了啊!登場時帥得跟什麼一樣,尤其那個女頭頭,以為她會有一番作為的說……

結果就死了!?而且真的是一個傻眼到不行的瞬間......

好啦!從她輕易判斷男主有罪、又輕易相信男主無罪、魯莽只帶一個手下找他認為是幕後的人

她這盒便當必須領,但真的太草率惹嗚嗚~

 

 小小總結 
喜歡爽片、爆破、槍戰的人,這部片應該滿對你胃口的唷!

預算很足(特效、爆炸等像自助餐一樣,應有盡有)笑點、刺激感也同時兼備~

但劇情是老梗,就是好萊塢、美國式英雄電影這樣XD

想想看沒看過1,2的人,除了影片前期需要吸收人物背景(e.g.他結婚生子,腦震盪是前幾集的後遺症等)

之後一路順暢,沒有卡住的地方,就知道它多好理解了吧~!

同事J說:『就是一部一直救總統的電影』(然後他就返鄉了,沒有一起看哈哈哈)

但對我而言還可以啦!久久看一次英雄電影,OK的✌

 

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圖源:海樂大電影粉專).jpg

(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圖源:海樂大電影粉專)

 

再來是,摩根·費里曼(本集總統)已經82還演出啊啊啊啊!傑拉德·巴特勒(本集男主麥克)也已經49歲....
49歲還有這麼多武打、摔、跌、跑的畫面,滿厲害的,果然是演過300壯士的辣個男人(沒關聯吧哈哈哈)

傑拉德·巴特勒在專訪還說,有一幕他要把摩根·費里曼飾演的總統壓到水裡,超怕一壓太用力,摩根發生狀況就出大事了🤣🤣🤣

最後男主角麥克向總統請辭特勤局局長,婉拒總統的挽留,他們朋友般擁抱離別應該也是在跟我們道別

應該不會在有續集了…吧(導演、編劇!摩根都82歲了啊!雖然我很想再看他演的戲、聽他的聲音啦~)

不會像玩具總動員一樣,有個第4集吧!?哈哈哈...

想當初第三集結尾安弟的揮手含淚微笑道別,哭慘我惹,真的很像我跟童年道別一樣

(從小看玩總長大的,第三集是高二左右,時間很雷同~)

 

最後~爸爸出場的part真的很多名言,滿勵志的,雖然戰場回歸後拋家棄子,但在跟男主妻子證明自己是麥克老爸時

對兒子、妻子的本名,出生地都如數家珍,可想而知他是非常愛他們的,沒有忘記過他們

這也能從他願意獨自回麥可家保護他妻小看出來,就是傲嬌啦哈哈哈,跟我爸一樣😄

 

《全面攻佔3 天使救援》的心得分享就到這囉!下次見~

arrow
arrow

    昂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