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怪도깨비0.jpg

說在前面:其實這篇7澔就開打,但實在是被劇情虐得不成人形QQQ

 

嗨~今天昂妞要跟大家說說《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由人氣劇集《太陽的後裔》的作家金銀淑與導演李應福共同打造

鬼怪도깨비是韓國tvN創社10周年特別企劃連續劇🎉

鬼怪도깨비2.jpg

⬇️演 員⬇️

最近的大勢孔劉(又名:孔侑)、金高恩、李棟旭、劉寅娜、陸星材

(從編劇、導演到卡司都超~威啊)

鬼怪도깨비15.jpg

 

這大概是繼四年前(左右)

昂妞迷孔孝真(又名孔孝振)和李善均合作的Pasta後

再一次心心念念的韓劇(好啦沒有)

昂妞真的超~久沒看劇(因為在忙著追求人生XD)

沒有好腳本、好演員就沒有好劇(挑剔XD)

這次看鬼怪도깨비真的覺得韓劇再創高峰

昂妞覺得他們真的有在進步耶(゚д⊙)

鬼怪도깨비6.jpg

因為劇情在網路上隨便抓都一大把,所以昂妞在這邊就不多說

等他差不多倒數第二集時再來寫個專文(覺得會揪很久XDDD)

 

那今天要跟大家說什麼呢?

其實標題就已經了明顯哩XD

原本是想說打個『分析』,但昂妞音樂細胞沒那麼強~

所以就只能說是話家常XDDD

這就是要回溯到昂妞怎麼迷上『鬼怪도깨비👹』

其實就是他的音·樂(OST)🎧

OST小百科:Original Sound Track 原聲帶

雖然昂妞五音不全、音樂不太好

但對音樂的感受力可是很強的(這點我驕傲兒~)

今天會介紹的兩首,都算是輕柔帶點悲傷

搞的昂妞這個敏感小雙魚,想像力直接開大絕

常常只要聽到節奏,就能想出好多好多人生XD

 

話不多說,進入正題⬇️⬇️⬇️

第一首:Stay With Me

金侁、池恩卓|鬼怪、鬼怪新娘

鬼怪3.jpg

鬼怪4.jpg

就是這首歌的前奏!讓人黏著力100%

由EXO燦烈、Punch合唱

一開始聽到我是覺得跟Alan WalkerFaded前奏很像

(聽前奏即可~)

但爬爬文後,發現它跟The ChainsmokersDon't Let Me Down前奏更像!

(聽前奏即可~)

電吉他聲🎸開頭,每個音符都敲擊著聆聽者

如果有在看鬼怪的人,劇中畫面更是自動播放XD

很多網友也說第一集結尾一放出這首歌的前奏

就讓人立即上網找這首歌(知道它的厲害了吧~)

 

覺得韓劇很厲害在於每個配樂下的Time都很對!

幫觀眾抓住記憶點,一聽到音樂就會主動想起(被制約?)

現在台灣華劇也有成長,像家有寶貝四千金就不錯XD

也很會給觀眾製造記憶點👍

下面則是中文字幕高清版

(覺得字幕效果不錯👍👍)

 

分享到這邊要先呼籲大家:

先不要衝動去刷第一集!!!

聽完昂妞介紹啦XDDD

 

第二首:I Miss You

王黎、金善|陰間使者、Sunny

鬼怪2.jpg鬼怪도깨비11.jpg

鬼怪1.jpg

這首歌昂妞很喜歡,算是刷了10遍也還健在的歌曲😂

(其他鬼怪도깨비的ost心0秒糾結啊啊啊~)

SISTAR的소유韶宥唱的

 

這首歌就90%甜甜+10%淡淡悲傷

搭配“素雞cp”、“金善王黎cp相遇"

帶著被命運牽絆的那種無法分離的感覺

韶宥的嗓音微微沙啞,配上角色關係

完封昂妞的內心XD

 

👇歌詞擷取👇

『 I love U, love U, love U 感覺這就是緣分

and I miss U, miss U 你就是我的命運

無論要重生幾次,無論你深藏在何地,我都會找到你

讓我們不會再次分離,請你不要離開我身旁,不要離開我 』

 

鬼怪도깨비ost巧妙的都會跟故事有關聯性

而這首歌跟素雞cp|金善王黎cp 恰恰吻合

雖然目前還看不太到他們的未來QQ

但昂妞依然希望他們是HE(Happy Ending)

鬼怪도깨비19.jpg

所炫真的很美耶  


鬼怪도깨비 小小心得自肥時間

這是昂妞第一次追on檔劇XD

有在follow的紅孩子應該都知道

昂妞是那種慢到不行的人

是走在潮流末端的人XD

打個比喻就是👉中文版播完後重播時才會開始看的人

然後總是懊悔買不到周邊blablabla...

所以這次昂妞也覺得神奇...

竟然是一週一週在那邊咬手帕等待

等到每天韓文班同學找路透圖給我看

(但其實是我推她入坑的XD)

.

鬼怪是第一集看了,你就會停不下來的那種

我覺得它已經跳脫”電視劇“層次

到達“電影、大螢幕”的層次!!!

(打到這邊,總覺得拍成電影可能性很大(昂妞斷言))

先不說第一集的海上特效多威(下圖)

鬼怪도깨비14.jpg

還給我跑去加拿大拍!!!

鬼怪도깨비3.jpg

但再厲害的外表、行銷都沒有用

重點還是『內容』啊啊啊啊~

身為小編的昂妞強調💪

雖然一樣是滿灑狗血的那種男的高富帥、女的小可憐

但女主角並不是弱到每天都需要男生救

而是自己也有骨氣,從小堅忍的過生活

金高恩(又名金高銀)真的很會演

14集很多網友光聽到她預告裡的聲音就不行了

鬼怪도깨비8.jpg

這部韓劇每集都讓人又哭又笑

台詞、音樂、場景、畫面

都美,而且反覆推敲都有特別含意!

就拿花語來說🌷

#蕎麥花 是戀人的意思(下圖)

#蒲公英 是珍惜眼前的意思

還有很多很多~

但昂妞先不爆雷,等等被大家打爆😎

鬼怪도깨비1.jpg

最後分享一個韓國綜藝SNL的改編版

惟妙惟肖超爆笑XDD


希望今天的分享大家喜歡唷~

安妞~我是昂妞:)

現在正在圓山站 天運教會學習中,喜歡將這些我學習到的實踐在生活中並分享 

如果對昂妞正在學習的話語有興趣,歡迎秘密留言喔!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聊天▼

安妞,昂妞

IMG_0685.jpg

arrow
arrow

    昂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